luna_nyanya

【叶周叶】【周叶】还我小朋友!

&一发完的小短!原著向但时间节点不按原著不必死抠细节。

&解释下叶周叶这个cp,其实本质上还是周叶,但是整个构思就是“凭啥秋弟弟一定要喜欢哥哥,就不能和哥哥抢男人么!”so周和二叶手拉手的状态就是叶周叶了……


电竞圈真男神周泽楷真的很不爱说话,7个字以内搞定主谓宾的说话方式差点逼疯一众铁粉、虽然众人一致认同周泽楷的脸就很能打了并不需要多说话,但是一但开口声音好苏啊啊啊啊真的好想循环播放!-也是众人心声。

后来某博上的站姐突然挑起话题,她说她把周泽楷的采访听了那么一百来遍之后有了重大发现:原来咱们小周说话是有儿化音的!!

什么?我没有听错吧。周泽楷户籍上海,父母也都是上海人,现定居上海,为什么他说话会有儿化音?众粉丝表示不服,纷纷提议让站姐去挂急诊看耳科。

而只有正主在某博刷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全程保持了姨母笑,然后默默点开了企鹅软件,把一叶之秋拉出来强制语音。

“今儿忙么?”一口地道的北京腔儿。

“忙,乖,自己玩儿去。”马上那边就跟上了节奏。


周泽楷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运的人,幸运地入行荣耀,幸运地被封枪王,幸运地得到那么多爱和支持,然而最最幸运的是,他在本圈找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小朋友!记忆中那个无比温柔善良可爱的小朋友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叶神!对,就是他,叶秋!

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一叶之秋真面目是在赛后的选手通道里。他激动地转过身喊了一句,“叶秋,是你吗?”

只见那个除了抽条长高了以外与记忆完美重合的后脑勺迟疑了下回过头来。

“好久不见啊,小楷。”


周泽楷对这次重逢无比珍惜,自那以后,他和叶秋的关系日进千里。因为毕竟他是不一样的,叶秋是不一样,他们是有感情基础的!虽然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太年幼不懂事,但他一直是他记忆里的白月光!

这是一个500字以内就能讲完的short story……

周泽楷小的时候,因为爸爸工作关系曾经在北京生活了三年。那三年他基本上处于放养状态,每天没事儿干就和大院里的小朋友们混迹在一起。大家看周泽楷现在就这么不爱说话,小时候又怎么可能会是话痨,所以他一直以来的状态都是蔫蔫的,样貌也还没张开,总之混在一群小男孩儿里无比的不起眼。

这么多年了,那时候的事情周泽楷记得并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一个人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人比他大一点,总是温柔地笑着看着他,充满了宠溺,总能在一群人里找到毫无存在感的他,抓紧他的手“别跑散了,跟着我就行啦”“我会罩着你的,放心吧”。他叫他“小楷”,他叫他“叶秋”。

按照惯例,既然叶秋要罩着周泽楷,意味着当时的大院里必然风起云涌存在一个大反派。周泽楷还记得,那个人其实不是别人,就是叶秋的双胞胎哥哥!他不知道他哥叫什么,只记得他哥非常调皮捣蛋,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甚至坑自己的亲弟弟连眼睛都不眨,是大院名副其实的小霸王,所以他从没听别人叫过他的名字,院里的小男孩儿们都尊敬地称他为“叶大王”。

记得最过分的一次,叶大王骗他俩说要玩捉迷藏,把他和叶秋锁在废弃的军用仓库里整整一个下午,自己反而回家美美睡了个觉。那个地方阴冷潮湿,白天也和晚上一样,他和叶秋抱在一起还是瑟瑟发抖,叶秋在兜里掏了半天掏出来一块巧克力,自己咽了咽口水,直接塞进了周泽楷嘴里。

直到很多年后,周泽楷每每吃巧克力的时候,还是会想到叶秋,想到那个他们相依为命抵抗“恶势力”的至暗时刻,以至于从不吃甜食的他看见巧克力就瞬间放弃抵抗。

然而青梅竹马时期的分离一般都来得很仓促,周泽楷跟着父母回到上海以后,还不死心地问过妈妈:您有叶秋家的电话吗?周妈努力回想了下,反问他“叶秋是谁啊……”

于是白月光就这么消失在茫茫人海里,直到很多年后,他们的再次相遇。


经过几年在圈里的感情培养,周泽楷自认已经到了一个可以告白的适合时机。虽然他和叶秋并不在一个城市,但常规的互访比赛,一起参与的圈内活动、聚会,足够让这段感情升温到一个新的层次:每次见面他们都会默认留出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或是在青岛的海边散步,或是靠在外滩的围栏上聊天,又或是坐在西湖边的石凳上,什么也不说,就那么待着,静静地互相陪伴。

周泽楷经过数次的演习,已经想好了一套最完美的告白词,就等下一次,叶秋来上海和轮回比赛,他一定要赢得比赛,然后在赛后和他告白。


那天轮回真的赢了,周泽楷也单独把心上人约到了市中心的某个隐蔽的酒吧。

“叶秋,我喜欢你。“

“从小,一直。”

“做我男朋友好吗。“

对方也是真的很喜欢周泽楷了,被短短几句话苏到不行,刚要开口答应。

“哥?”一个穿西装的挺拔身影突兀地走到两人的桌前。

周泽楷一抬头,懵逼了,三观碎了。

那人好像唯恐他三观碎的还不够彻底,一脸兴奋地盯着他的眼睛继续说。

“小楷?真的是你吗?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叶秋啊,我这么多年一直找你来着,你记得吗你之前住在北京我们一直在一起。“

周泽楷一脸不可置信地转过脸,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同样的一张face。

“呵,不是,你听我说,小周……”

叶秋从来不管周泽楷叫“小周”,他都叫他“小楷”,小时候一直管周泽楷叫“小周”的人,是……叶大王本王了……

大写的尴尬.jpg


“小楷,你听好,我哥他叫叶修,他当初用了我的身份证,用了我名字这么多年骗你,简直臭不要脸。“

“你想多了,我当时不是为了骗小……小周,只是不想节外生枝影响比赛。”

“少来了,你就是故意的。从小你就抢我的玩具,后来抢我的行李离家出走,现在连我喜欢的人都抢你是不是人啊!“

“诶,你身体不好不要乱说话,妈等着抱孙子呢,你赶什么潮流喜欢男人啊,你喜欢他什么啊,二十年没见,别告诉我你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怎么了,凭什么你能喜欢他我就不能。我从小就喜欢他好么。哪儿像你从小就欺负人家。“

争吵中叶秋不耐烦地接了个工作电话,

“喂,我说过你能打扰我私人时间了吗,这点眼力健都没有干什么市场总监,扣12个月工资明天就滚!“说完顺手把电话扔出去一米开外,屏幕碎裂的声音划破了酒吧的宁静。

“停。”周泽楷受不了了,“都回去,冷静几天。”他头疼,真的。


回去之后周泽楷愣是三天没合眼。

小时候温柔以待的是叶秋,入行后相濡以沫的是叶修。

白月光是叶秋,朱砂痣是叶修。

念念不忘是叶秋,兴趣相投是叶修。

偏偏俩人长得还一样,肤浅地只看颜值都做不到,咋整,太苦恼了。


偏偏这时候叶修用企鹅软件给他留了个言。

“别想太多,好好休息。“

不知怎么周泽楷突然就想起了那日在酒吧叶秋怒摔手机的样子。

好像叶家兄弟在这失散的二十几年完成了谜一般的灵魂互换,小时候那个叶大王叶修,如今变得体贴温柔,而那个曾经善良可爱的叶秋,现在脾气老大了。周泽楷愁得头发都掉了一把,还是没法做决定。


三日后,三人再聚首。

周泽楷说,投硬币吧。

我进去,投完,出来。


叶家兄弟一边一个守在男士洗手间的门口,极为对称,彷佛两只石狮子。

人头代表叶修,数字代表叶秋。

周泽楷偷偷练习了十遍,第十一遍终于人头朝上了。

他走出来,率先表达了对失败者的慰问。

“谢谢,我的小朋友。“


叶秋痛苦地捂住了脸。

好歹兄弟一场,叶修从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包开糖纸胡乱塞进他嘴里。

“多大人了,还哭。“

周泽楷狐疑地看向叶修……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借送叶秋去机场为名,兄弟俩告别了周泽楷率先离开。

一出门叶修立马儿掏出了烟,抽出了一根也不点,含在嘴里斜眼看着叶秋。

对方立马收到信号一般毕恭毕敬地掏出打火机,把烟给对方点上,看对方满意地吸了第一口后才悄悄靠近。

“叶大王,我的表现您还满意么。”

“凑合。”


-end-


彩蛋 小剧场

大院目击证人王某某的证词(应证人要求、眼部已打码)

nyanya:据说您是叶修和叶秋的发小儿?

王某某:是的,打小儿一起长大的。

nyanya:那您认识周泽楷吗?

王某某:我记得他,但他好像不记得我了。

nyanya:为什么会对他印象这么深?

王某某:小时候儿他搬过来那几年,大家都一起玩,叶修老爱欺负他。

nyanya:是哪种欺负?

王某某:就是小男孩欺负小女孩儿那种……

nyanya:可以说得更具体些吗。

王某某:我认为已经够具体了。

nyanya:那叶秋呢,和周泽楷关系好吗?

王某某:叶秋是叶修他弟,什么都听他哥的。

nyanya:听说叶秋很照顾周泽楷,这也是叶修安排的吗?

王某某:(耸肩)我可没说。

nyanya:好吧,那听说有一次叶修把叶秋和周泽楷锁小黑屋了?

王某某:我想问下,你分得清叶修和叶秋吗?(答非所问)

nyanya:什么意思?

王某某:因为他们可以互相扮演啊。好了,就到这吧。我要归队了。

nyanya:(次奥)

nyanya:王队慢走!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