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_nyanya

【韩乐/双花】可惜没有如果 19(最终章)

终于完结了…求REPO啊拿到本子的大家!

Aman-nya:

※原著向冷CP小众文,双花only粉慎入。大孙是旧爱,老韩是新欢的人设。


※订购本子的米娜桑应该都收到了吧~~ 于是决定在平安夜放出文的最终章。放心,一点都不虐的!(遁逃)


luna_nyanya同步更新了《匆匆那年》结局,欢迎去踩~~!!


 


19


                                               


其实张佳乐从心里一点都不怪孙哲平,因为那天他很快就明白了,对方所谓的我们早就分手了,不过是他性格中强势的那一面在作祟。


这一点张佳乐懂到不能再懂,特别是在这么多年过去之后。


但是,又怎样呢?自己已经不可能回去了。这样的结果,对两个人来说,或许最好。


再见孙哲平,不会再感到彷徨、纠结或者亏欠。形同路人也好,视而不见也罢,张佳乐只是在在心中默默地希望他也能尽快释怀,虽然他也并不认为孙哲平会是那种放不下的类型。


 


霸图对义斩,仿佛比预想中来得更快。


张佳乐主动要求在个人赛里打头阵,韩文清想了想,同意了。


但在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大半个赛季都没怎么出过场的孙哲平,这次竟然也是第一个。


 


现场有些哗然,记者席更是仿佛冒了热气般的沸腾。昔日创造繁花血景的最佳搭档第一次在赛场上正面碰撞,这足够让所有人血脉偾张。


 


大家目睹着张佳乐和孙哲平从各自战队中走出,没有任何眼神交汇地分别进了比赛席。


然后各自角色载入,开打。不带任何老友相逢的热络与寒暄。


所有人目瞪口呆。


 


比赛最后,是张佳乐获得了胜利。


再睡一夏倒下时,孙哲平终于在公共频道中留下了全场仅有的两个字:”加油。”


而张佳乐,回了一个:“嗯。”


 


起身离开比赛席的一刻,张佳乐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因为这两个字,代表了对方的原谅。


 


走回霸图的区域,他扬了扬嘴角,“怎样,厉害吗?”目光灼灼地看向那个人。


韩文清难得地在赛场上露出了些许释然的样子,而这释然的深刻意味,也只有张佳乐才懂。


那一场,霸图胜的酣畅淋漓。


赛后,他们韩队破天荒地没有安排大家各自看录像准备第二天的复盘,而是找了个挺贵挺贵的馆子请大家吃饭。


席上,张佳乐为老不尊地喝了点酒,然后拽着林敬言说:“对兴欣时方锐就靠你收拾了!”大家都笑的畅快,说着对对对。


 


然而第十赛季,老林并没能收拾得了方锐。


拥有四位大神的霸图,在半决赛中遭遇了叶修率领的兴欣,1:2,惜败。


粉丝们还没从扼腕痛惜中缓过神来,林敬言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退役。


这个赛场就是这样,有人登场就有人离去。仿佛自然规律一样,没有人能在时间面前讨价还价。


所以当张佳乐表示可以再战下去,当韩文清说出一如既往时,他们的手在台面下轻碰了一下,这其中莫大的勇气和付出,也只有他们自己明白。


 


最后的总决赛,他们依然去了现场观战。


兴欣的夺冠可以说极为惊险,但任谁都不能否认他们每一个人的全力以赴与超常发挥。


他们赢得冠军的那一刻,荣耀的世界再次颠覆。


 


而韩文清,依旧保持着他的习惯,在决赛结束当晚就飞回了青岛。只是这一次,他的身边有另一个人的陪伴。



———————


第二天一早,韩文清在宿舍里醒来,闭着眼睛摸了摸床的另一侧,人呢?按照在一起两年多的经验,张佳乐是不可能比他起的更早的,这是干嘛去了?韩文清睁开眼,准备起身下床,但一瞬间被距离他不到十公分的脸部特写吓了一跳。


张佳乐神清气爽地穿着霸图的运动服上衣,怀里抱着个金灿灿的奖杯,费力地把一个拍立得递给韩文清。


“老韩,尼玛兴欣那帮菜都得冠军了,我实在忍不了了,就把这个搬来了!快,给我拍张照片!”说着站起身,向墙边退了退,露出了他五颜六色的花短裤。


韩文清怔怔地坐起身,看了看手里的拍立得又看了看可能脸都没洗的张佳乐,再看看他怀里那被堂而皇之从霸图荣誉室里搬出来的第四赛季冠军奖杯……觉得自己放佛在做一个梦,一个十年前他想都没想过的梦,有关荣耀,有关霸图,也有关他一辈子的承诺。


“你过来……”他说。


“快帮我拍一张啊!这个角度好不好?”张佳乐好像没听见一般,继续在墙边摆着各种姿势。


韩文清无奈地只好走过去,一只手扶着墙,一只手举着相机,紧贴着张佳乐在墙边站定。


时髦点的都知道,这叫壁咚。


 


他看着张佳乐一脸看神经病的眼神,嗤笑了一声,轻轻地吻了下去。


“这个,就当是你的吧。”拉开点距离笑道,并且忽然想起,刚决定来霸图的那个夏天,这人好像曾经威胁过他,拿不到冠军就要上他。现在,估计也忘了个干净吧……这个迷迷糊糊的奇葩怎么就让自己赶上了呢。


 


“你的不就是我的,总之是我们霸图的!”张佳乐一脸得意, “老韩,我们再得一个冠军吧,属于我们的,冠军。”


韩文清还来不及说好,张佳乐又絮絮叨叨地补了一句,“不过以我的运气来看,或许比较困难,要不我还是退役吧……”


话没有说完,就被韩文清再次封住了嘴。


 


吻够了,他们一起拍了张合影。


两人并排站在墙边,共同举着奖杯,张佳乐笑得眼睛都没了,韩文清穿着白T清爽的站在他身旁,眼神似乎比以往柔和了许多。


张佳乐拿起拍立得打出来的照片,满意地看了看,在余白处写上了一行字。


霸图,一如既往。


 


-end-


 


其实直到最后,张佳乐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比喜欢孙哲平更喜欢韩文清。只是这一次,他们不会再放开彼此的手。


 


谨以此文,致生命中那些无可奈何的错过


 


 


 


freetalk:


终于写完了呢~~~~ 整整四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我对虫爹原著的脑洞衍生夙愿。


感谢一路陪伴我们的各位,爱你们,也感谢你们对本文,对冷CP的支持!


并也请继续支持@luna_nyanya《匆匆那年》吧~!!么么哒


 


最后配图一张,感谢画手 @夜不思眠(・_・;)~~~~~~


 


 


 


 


 

评论(3)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